38第一日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/>   
出了门,昭宁深深地呼了一口气,像是憋了好久终于能喘气了。她的脸还是红的,手心全是汗。
  

  

  
“三爷,”她小声说,“我刚才没出丑吧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没有。很好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真的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真的。皇阿玛说‘挺好’了。他一般不夸人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拍了拍胸口:“吓死我了。皇阿玛看我的时候,我腿都在抖,还好跪着看不见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你刚才跟皇阿玛说‘谢皇阿玛夸奖’的时候,声音一点都不抖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那是装的!”昭宁说,“装的你懂不懂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装得好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瞪了他一眼,但嘴角是翘着的。她把红封从袖子里掏出来,捏了捏:“三爷,你说皇阿玛给了多少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你打开看看不就知道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不打开。留着慢慢花。”
  

  

  
胤祉看着她那副财迷样,笑了。他拉起她的手,往永和宫的方向走。
  

  

  
“现在去给额娘敬茶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嗯!走吧!”
  

  

  
两人沿着宫道往永和宫走。四月的天已经不冷了,风里带着一股甜腥味,不知道是什么花开了。御花园的杏花开了一树,粉白粉白的,风一吹就落。昭宁经过的时候多看了几眼,但没有停下来。
  

  

  
“三爷,”她说,“给额娘敬茶,有没有什么规矩?会不会像皇阿玛那样,让我抬头看他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不会。额娘比你紧张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额娘紧张什么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紧张你嫌她儿子不好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想了想,笑了:“那她可以放心了。我巴不得嫁给你呢。”
  

  

  
胤祉的脚步顿了一下,偏头看了她一眼。她正低着头走路,辫子在身后一晃一晃的,脸上带着笑,像是在说什么很平常的事。他的心跳漏了一拍,但没有说什么,只是握紧了她的手。
  

  

  
永和宫里,荣妃已经等着了。
  

  

  
她换了一身枣红色的旗装,头上戴着赤金首饰,比平时艳丽了几分。但她坐在炕上,手里攥着帕子,帕子已经揉皱了。桌上一壶茶已经沏好了,茶盏摆得整整齐齐,像排队的士兵。看见胤祉和昭宁进来,她立刻站了起来,脸上带着笑,但眼眶微微泛红。
  

  

  
昭宁走到她面前,跪下去,双手捧着茶盏举过头顶:“给额娘敬茶。”她的声音比在乾清宫时轻松了不少,带着一股自然而然的亲近。
  

  

  
荣妃接过茶盏,喝了一口,放下。她伸手把昭宁扶起来,拉着她的手,上下打量了一番。
  

  

  
“好孩子,”她的声音有些哑,“以后这就是你的家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谢额娘。”昭宁的声音也软了下来。
  

  

  
荣妃从旁边的宫女手里接过一个红封,塞进昭宁手里:“拿着。额娘的一点心意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接过去,没有推辞,大大方方地收下了。她低头看了看那个红封,抬起头,朝荣妃笑了。
  

  

  
“谢谢额娘。以后我会对三爷好的。”
  

  

  
荣妃看着她的眼睛,看了几秒,嘴角的笑意更深了。她伸手在昭宁手背上轻轻拍了拍:“好,好。额娘放心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她松开昭宁的手,又看了一眼站在旁边的胤祉。胤祉看着荣妃微微泛红的眼眶,心里也涌上一股暖意。
  

  

  
从永和宫出来,昭宁手里攥着三个红封??康熙的、皇太后的、荣妃的??左看看右看看,像是在比大小。她走路的步子比来时轻快了不少,辫子在身后一甩一甩的。
  

  

  
“三爷,额娘给了什么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我不知道。你打开看看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不打开。”昭宁把三个红封整整齐齐地叠好,塞进袖子里,“回去一起数。”
  

  

  
两人回到阿哥所,小路子已经把早饭摆好了。小米粥、花卷、酱黄瓜、卤蛋,还有一小碟酱牛肉。昭宁坐下来,拿起筷子夹了一块酱牛肉,咬了一口,眼睛亮了。
  

  

  
“好吃!比我们家做的好吃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那你就多吃点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不客气,一口气吃了三个花卷,
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


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