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2闲话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>
  
话题被岔开了。
  

  

  
又聊了一会儿,聊的是各宫新来的花匠手艺怎么样,谁家院子里的牡丹开得好,谁家得了新料子要做衣裳。昭宁听着,不插嘴。她的茶喝完了,宫女又给她添了一杯。她又喝完了,宫女又添了一杯。荣妃看了她一眼,她放下茶盏,不喝了。
  

  

  
大福晋坐在对面,偶尔跟惠妃说几句话,偶尔跟旁边的人搭一两句,不冷不热的,恰到好处。她没有再看昭宁,但昭宁总觉得她的目光偶尔会扫过来,像是不经意的。
  

  

  
坐了小半个时辰,昭宁觉得差不多了,悄悄拉了拉荣妃的袖子。荣妃点了点头,站起来告辞:“时候不早了,我们先回去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惠妃没有挽留,客气了几句,荣妃便带着昭宁出了院子。
  

  

  
走了一段路,昭宁呼了一口气:“额娘,我刚才没给你丢人吧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没有。挺好。”荣妃说,“就是茶喝太多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她们聊的那些,我实在插不上嘴。谁家的花匠手艺好,跟我有什么关系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以后慢慢就熟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熟了也不想聊。”
  

  

  
荣妃笑了笑,没再说。
  

  

  
回阿哥所的路上,昭宁走得不快。她在想裕亲王府福晋那句话??“自在”。这两个字,听着像是在夸她,但细细一品,不是那个味。自在是什么?是不守规矩的客气说法。她从小就是这么长大的,爬树、骑马、在院子里追猫撵狗,她额娘骂了她八百回,也没把她骂成规矩人。如今嫁进来了,她以为只要不闯祸就行了。但显然,有些人觉得她本身的存在就是一种闯祸。
  

  

  
她在院门口站了一会儿,然后推门进屋。
  

  

  
胤祉已经回来了,坐在书案前,面前摊着一本书,但没有在看。他手里拿着一支笔,笔尖悬在纸面上方,像是想写什么又没落下去。听见她进来,他转过头:“回来了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回来了。”昭宁在他旁边坐下,“茶喝多了。”
  

  

  
“你肚子比出门前鼓了一点。”
  

  

  
昭宁低头看了看,确实。她靠着椅背,把脚收上来踩在椅子边沿上,下巴搁在膝盖上,不说话。
  

  

  
胤祉放下笔:“怎么了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有人说我自在。”昭宁把裕亲王府福晋那句话学了一遍。
  

  

  
胤祉听完,沉默了片刻。他的表情没怎么变,但拿笔的手指松开了,把笔搁回了笔架上。
  

  

  
“谁说的?”
  

  

  
“裕亲王府的福晋。今儿才见第一面,话挺多。”
  

  

  
胤祉点了点头,没有继续问。他重新拿起笔,在纸上写了几个字,又放下了。
  

  

  
过了几天,胤祉去乾清宫递折子,回来的时候绕了一段路,拐去了裕亲王府。他没带太多人,只带了小路子一个。在门口递了帖子,裕亲王迎了出来,见他脸色不像是来串门的,愣了一下。
  

  

    

  

  


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