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章 你也一样吗?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一件事所牵引:总得说点什么,把眼下这件事揭过去才行。



    “啊,说起来??”



    玲奈努力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轻松自然,但话到嘴边还是忍不住磕绊了一下。



    她试图重新组织语言,在雪代凛平静的注视下,总算将后半句平稳地接了下去:



    “凛你今天怎么会出现在这里?是来见什么朋友吗?”



    话一出口,连玲奈自己都察觉到了不知何时夹杂在其中,装作若无其事的好奇。



    她偷偷瞥了一眼雪代凛的侧脸,又迅速收回视线,指尖无意识地摩挲起挎包的背带。



    没办法,她确实是有些在意。



    在学校里还好,虽然下课时间凛总是神出鬼没,但至少上课的时候,余光里总能看到那抹安静的白色身影。



    那种存在感很轻,轻到几乎不会打扰任何人,却又出奇地稳定。



    可是在校园之外...。



    玲奈仔细回忆了一下,竟然完全想不起任何与雪代凛在校外偶遇的经历,一次都没有。



    凛是要去做什么事呢?出行方式选择了电车而不是步行,说明目的地明确,不是闲逛那类漫无目的的移动。



    难不成....是去见对象?



    这个念头刚在脑海深处冒出一个尖尖,就被她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掐灭了。



    完全无法想象凛的对象会是什么样子。



    一定很奇怪,像凛这种仿佛独居山林深处的精灵一样的人物,她的对象大概也只能是另一只精灵。



    或者一棵活了五百年的樱花树?又或者教室窗台上那盆她有时会用指尖轻轻触碰的绿萝?



    ....不对不对,她在想什么啊!



    玲奈用力将那些离谱的想象甩出脑海。



    应该就是去见朋友吧。



    在学校里没有什么特别亲近的人,那在校园外肯定会有一些能够放松相处,不用刻意维持形象的知心好友,这是很合理的事!



    只是,思绪行进至此处,不知为何,她脑海中又浮现出寥寥几次偶然瞥见,凛独自一人时的侧影。



    那姿态并不显得落寞,反而有一种悠然自得,像是在自己的领地散步的猫,从容,自足,并不急于寻找同伴。



    ...大概会有的...吧?



    “回家。”



    对此,雪代凛的回答简短,并迅速地截断了东城玲奈那正在向诡异方向狂奔的思绪。



    ....好日常,又好像完全不出意料的回答呢。



    等等。



    “凛的家....也在这条线路附近吗?”玲奈不自觉地追问了一句。



    “嗯。”



    当然不是。



    雪代凛在心里平静地回答。



    只是为了以后能有一个合情合理的“顺路”借口,多制造出一些“偶然”而已。



    “真的假的....”玲奈的声音里带着一丝难以掩饰的惊讶,“完全没遇到过你啊....”



    “可能是因为我出门的时间要比你早一些。”雪代凛随口又编了个理由,语气平常的仿佛在陈述一个早已存在的事实。



    “这样吗……”



    倒也合理,毕竟自己和凛完全是两种风格的人。



    看对方平时那副利落清爽的样子,比自己早出门半小时应该都是很正常的吧?



    既然如此....



    以后要不要试着早出门一些?



    和凛做个伴什么的。



    一个人坐电车确实好无聊啊,尤其是早晨那几站,窗外的景色看久了也会腻。



    如果旁边有人能说说话...又或者哪怕什么都不说,只是肩并在一起各自看窗外,那种感觉应该也不错吧?



    这个念头在玲奈脑海里绕了两圈,像落了地的硬币在地面上旋转。



    她还没想好要不要把它说出口,



    “叮咚??下一站,.....”



    电车到站的提示音就将她从沉思里拉回现实。



    “啊...到站了...”



    玲奈站直身子,挎包的背带在肩上滑了一下,她慌忙扶稳。



    那句话在喉间滚了滚,终究还是咽了回去。



    算了,反正也不是什么特别紧急的事,还是下次再说吧,下次一定....



    她深吸一口气,将那些飘忽的思绪按捺下来,转向身旁的雪代凛,尽量让自己的笑容看起来放松。



    “那,凛,我先走啦!”她挥了挥手,声音轻快,“拜拜!回见!”



    “嗯,回见。”



    雪代凛目送着那道身影小步穿过车厢,汇入下车的人流,然后消失在开启的车门之外。



    咔哒,车门闭合的轻响。



    站台的风拂过少女的发梢。



    东城玲奈的身影在人群中只是一晃,便被逐渐加速的车窗视野拉成一道模糊的影子,最终彻底隐没在街景里。



    雪代凛收回视线。



    车厢里恢复了之前的安静。



    [凛宝的颜值还是那么顶啊,这看风景的侧脸,我直接截屏当壁纸]



    [有一说一,确实。]



    [这一集快结束了吧...时间过得好快]



    [凛宝现在的戏份明显多起来了啊,我就说嘛,建模这么好的人设怎么可能只是路过的配角]



    [主角和她第一次见面的时候我就注意到她了,那时候我说她肯定是主要角色,你们还不信,甚至说我冯飞了]



    [允许返航!]



    ....嗯?



    镜头,还停留在我身上吗?



    雪代凛微微一怔。



    哦,差点忘了。



    她现在也是个体面的主要配角了,是拥有个人镜头的人物了。



    既然如此....



    她微微垂下眼帘。



    正好,这一集也快要结束了。



    在番剧里,通常片尾曲即将响起前的这十几秒空档,是留下印象的黄金时间。



    不需要大段的台词,也不需要激烈的情绪爆发。



    只需要一个恰到好处,单拿出来让人感觉云里雾里却又好像藏着千言万语的小钩子。



    让观众们在屏幕前愣一下,就可以轻而易举的提升一下讨论度,顺带着...开展一下自己计划的第二步。



    于是,雪代凛微微侧过头,这个角度恰好让窗外的流光盛在她的眼底。



    她的嘴唇轻轻抿起,像是在思考什么,又像只是沉浸在了自己的世界里。



    “你也一样吗?”



    她的声音很轻,像是一句漫不经心的自言自语,又像是一声无人听见的叹息。



    说完这句话,雪代凛便不再继续言语,只是静静地将视线转回了窗外,任由那些弹幕在风中凌乱。



    [???]



    [什么叫“你也一样吗”?你倒是说清楚啊!]



    [这周要怎么熬,告诉我这周要怎么熬??]



    [雪代凛女士,你变坏了,你以前不是这样的(痛哭)]



    [我超??怎么断在这里啊??!!!]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