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73章 张浩的一些建议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秋白书记也是补充道:“大家说的都是实情。除此之外,在新区,咱们部队的群众基础还很薄弱。”



    “有些地方刚开辟出来,结果鬼子、伪军、还有当地的一些顽固势力一恐吓,群众们就不敢跟我们继续接触了。”



    “而在老区呢,经过前两年国军的连续围剿和‘清乡’,干部和群众的损失很大,而群众的生产生活也都变得很困难,负担也很重。”



    向副政委听到这里,最终叹息一声,开口道:“我们想巩固根据地,但现在手里的资源就这么点,顾了军事就肯定顾不了民生,确实是不好办。”



    之后,一众干部们你一言我一语的,便是把皖中根据地这边遇到的种种问题,基本上叙述的很清楚了。



    皖中根据地面临的军事压力、经济困局、群众工作难题,已经很清晰的被勾勒了出来。



    一时间,会议室内的气氛也是变得有些凝重。



    张浩一直静静听着,没有打断。



    等到大家都说得差不多了,他才缓缓放下手中的茶杯,而后目光扫过在场的每一位同志。



    直到这个时候,张浩才终于缓缓开口道:“各位同志说的困难,我也都听了,实事求是的讲,皖中根据地的开辟,比苏鲁豫皖根据地的情况要更加复杂、严峻一些,但却不如闽浙赣根据地的开辟困难。”



    “地处华中腹地,这里可以说是敌我争夺的焦点,交通的便利反而成了敌人的优势,我们现在被分割、封锁,这些都是客观现实。”



    “但我始终认为,只要思想不滑坡,办法总比困难多!”



    说着话,张浩站起身来,走到那幅大地图前,拿起旁边的木质指挥棒,看向众人开口道:“我在这里就我了解到的情况,谈几点不成熟的看法,仅供参考。”



    说着话,他用指挥部指向地图上那些以点连成一线,最终形成封锁圈的鬼子据点。



    “首先,咱们皖中根据地的建立,刚好遇到鬼子部队聚集到华中地区进行武汉会战的期间,周边的敌军兵力较多,我军在当时,发展受限,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。”



    “但我想,鬼子的兵力再多,难道还能比咱们在反围剿后留守期间遇到了白军多吗?”



    “南方八省过去的三年游击战争,其中的艰难不需要我过多赘述,仅以闽浙赣根据地建立的过程为例。”



    “当前的形势,我军缺少重武器,不具备打击鬼子碉堡群的能力,但鬼子兵力毕竟不足,他们在这广大的区域,以我收到的情况看,不会超过六万兵力,而且主要是聚集在几个远离山区的大城市之中。”



    “咱们这支军队最擅长的事情,可千万不能忘记了,那就是游击战。”



    “鬼子修碉堡、挖壕沟,耗费人力物力,但就算是这样,他们也怕这个‘囚笼’之中存在空隙,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