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章 华中第一次会议中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会议正式开始,所有人的目光,都是看向台上的七个人,这七个人,便是如今整个华中野战军的领导班子。



    张浩、李润覃、张运义、谈真林、周力行、袁国平、张毅。



    这其中,张浩和李润覃是野战军级,张运义、谈真林、周力行、袁国平四人为副野战军级,张毅为正兵团级。



    实际上,若是在我军其他的野战军,周力行和袁国平,都应该算是正兵团级。



    但因为华中野战军有些特殊,政治部和参谋部的职权相对更大,而且无论是团级,还是更高的师级、纵队或者兵团级别之中,参谋长和政治部主任,都是领导班子成员,按照职级划分,却是被定为了副野战军级。



    “坐下!”



    随着周力行一声令下,所有人齐刷刷落座。



    张浩没有立刻坐下,而是双手撑在桌沿,身体微微前倾。



    “同志们,今天把大家召集到一起,只为一件事,那就是华中野战军,从今天起,正式成立了!”



    他的声音不大,却清晰地传遍了会议室的每一个角落。



    话音刚落,会议室里爆发出雷鸣般的掌声。



    张浩抬手示意,掌声渐渐平息。



    “在座的有些同志是老相识了,有些同志可能还不太熟悉。”



    “但这不重要,重要的是,从现在开始,我们是一个整体,是同一个战壕里的战友。”



    他顿了顿,目光落在左侧前排就坐的几位将领身上。



    “第17兵团的周云先同志,第18兵团的谭耀武同志,第19兵团的王博同志,这是之前苏鲁豫皖根据地的老底子,从闽浙赣时期就跟着我,打了十几年仗,什么样的硬仗都打过。”



    三位司令员齐齐挺直腰板,目光坚定。



    张浩的目光转向右侧:“第20兵团的杨能俊同志,第21兵团的郭基逵同志,是从晋察冀调过来的,也是身经百战的沙场老将,华北战役的时候,打得鬼子闻风丧胆。”



    杨能俊和郭基逵微微颔首,神情庄重。



    “五大兵团,十七个纵队,再加上海空军,总计五十多万将士。”



    张浩的声音陡然提高了几分:“这就是现在咱们华中野战军的全部家底了!”



    他的目光再次扫过台下:“家底是有了,但仗还没打完,华北光复了,东北呢?东北还有五十多万关东军,还有十多万伪满洲国军,还有数以百万计的日本开拓团。”



    “此外,华中日军的总兵力,也有将近四十万人,华南的广东等地,日军也有数万部队,战争还远没有结束,不把小鬼子全部赶出咱们国家,战争就不会结束!”



    台下鸦雀无声,所有人都凝神静听。



    “关东军可不是华北那些二流师团能比的,最次都是日军的特设师团,而且,这些部队在东北已经驻扎了十多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