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4章 金陵光复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“军长!幕府山拿下了!”



    通信员兴奋地冲进临时指挥所。



    林贺接过电报,目光扫过,嘴角露出一丝笑意。



    “好!命令181师,不要停,继续向南推进,天亮之前,我要看到我们的部队占领总统府。”



    “是!”



    与此同时,燕子矶方向,64军的部队也已完全控制了这个长江南岸的要点。



    190师568团的战士们正在向西南方向推进,他们的目标是金陵城北的另一个关键节点??老虎山。



    金陵城北的防御体系正在快速崩溃。



    而在城南,雨花台的战斗也已进入最后阶段。



    日军第15师团的残部被压缩在核心工事里,我军也不对其进攻,只是围着。



    而在此刻的金陵城内,到处都是枪声,却是让包围圈之中的山内正文一脸的灰败之色。



    他不是没有想过突围,但他也清楚,自己如今想要突围,只会落入我军早就准备好的埋伏圈之中。



    而56军和57军的部队,除了留下一个师的部队围困雨花台之外,其余部队则是开始从南面涌入城区,与日军展开逐街逐屋的巷战。



    紫金山方向,59军的进攻也已取得决定性突破。



    176师526团在赵大勇的指挥下,从灵谷寺一路向西推进,连续攻克中山陵、明孝陵外围阵地,先头部队已推进至太平门一线。



    177师在攻克头陀岭后,沿紫金山北麓向西推进,与61军形成对金陵城北的夹击态势。



    19兵团62军则是从钟山以北的区域,打通了日军的防线,如今已经打到距离玄武湖只有不到两公里的区域了。



    按照计划,19兵团62军,马上会和64军完成会合,一同向金陵城区发起进攻。



    金陵,这座六朝古都,此刻已经彻底陷入我军的四面包围之中。



    而我军参加此战的七个军,足足三十万大军,基本都已经攻入城内。



    而城内日军的败亡,已经进入倒计时。



    .........



    合肥城,华中战役前敌总指挥部。



    张浩站在地图前,手中的铅笔在地图上标注着最新的敌我态势。



    我军在成功攻入金陵城区后,将部队以营团,甚至营连为单位撒出去,清剿这城内的鬼子和伪军。



    张浩通过脑海之中的地图判断,城内的守军,打到现在,已经不足开战时的三分之一了。



    说实话,金陵战役的情况,出乎预料的顺利。



    而相比于金陵城的战斗,武汉的战斗则是仍在胶着状态。



    虽然之前的战斗,我军已经将阳逻之中的鬼子第13师团和第40师团的部队分割成了数个大大小小的区域。



    但战斗持续到现在,还没有结束,目前仍有两个区域,还有总计近两千鬼子在负隅顽抗。



    而且,随着时间的推移,日军原本派往湘北、鄂南等区域的鬼子,正在逐步回到武汉城。



    而那些被日军放弃的城镇,也是正在被国军逐一接收。



    到了如今,嘉鱼县至威宁县一线区域以南,基本上已经没有日军的踪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