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2章 日子不就好起来了?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片,然后在拿到现实世界售卖。



    虽然不能像上交光刻机那样一劳永逸。



    但一块芯片,也值不少钱呢。



    这样就可以额外的获得一些收入,保证自己的钱包别瘪。



    “行吧,虽然不是上上策,但都已经打工了,要啥自行车呢?”



    想到这儿。



    秦泽立刻收拾东西回到了自己的宿舍,蒙上被子倒头就睡。



    工友们还以为秦泽是累瓦了,没有过多在意。



    实则。



    秦泽在系统内亢奋的一批。



    芯片图纸已经通过传输的方式来到了他的脑海。



    所有制备芯片的设备也都整整齐齐地摆在眼前。



    接下来就是按部就班了。



    【清洗?薄膜沉积?涂胶?EUV曝光?干法刻蚀?离子注入?退火?FinFET?沉积绝缘层?铜互连?重复堆叠??封测】



    【完成当前工序,需要24小时】



    秦泽看着所需时间不住皱眉。



    还挺费事儿的。



    自己需要不断地进入神识空间,进行操作。



    时间足够之后才能拿到成品。



    也就是说。



    自己就算不吃不喝,待在系统里一整天,才能完成一枚芯片。



    这是不可能的。



    一天不上工,线长肯定会来宿舍里找的。



    那就只能在下班和休息的空隙加班了。



    不过累些也是值得的。



    毕竟一颗X86架构的消费级芯片也得卖好几千了。



    自己多辛苦两天,搓出几片。



    至少能把暑假这段时间的花费覆盖掉。



    之前没钱的苦都吃下来了。



    忙点算什么?



    如此。



    秦泽开始了流水线、食堂和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。



    每天上班在厂里打卡,下班在统子哥那打卡,忙得不亦乐乎。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……



    6月24日,下午三点。



    此刻。



    距离高考分数公布不足十个小时。



    按理说。



    到了这个时候。



    评卷委员会的工作已经接近尾声。



    所有试卷都已经评分完毕,分数上传到了系统之中。



    林正这个委员会主任的任务也即将结束。



    可今天。



    他并没有卸下重担的轻松,反而感觉到了一种前所未有的沉重。



    他战战兢兢的来到了省府大院,来到一间办公室门前。



    “聂督,我是林正……”



    没等林正自报完家门。



    聂振环上前主动打开了办公室大门。



    “林校长啊!我刚还想给你打电话呢。”



    “这段时间你兼任高考评卷委员会的主任,辛苦你了。”



    “现在高考也接近尾声,工作应该都做完了吧?”



    作为一省之督。



    聂振环心里也牵挂着高考工作。



    不过林正在教育界是中流砥柱。



    而且还兼任着省内唯一一流大学的校长。



    聂振环对他是一百个放心。



    可是这一次。



    林正的脸上写满了愧疚:“聂督,我的工作没做好!”



    聂振环还以为这是谦虚,摆手笑道。



    “我省都出了一个满分状元了,你还能说不好?林主任你也太谦虚了吧?”



    虽然忙。



    但聂振环百忙之中也听说了阅卷委员会的消息。



    省里出了一个满分。



    这也算是顶天的大事和喜事了。



    可聂振环不提还好。



    一提,林正心里就不得劲儿。



    “我正是向您来报告这件事的。”



    “关于那个满分考生秦泽……”



    “我检讨!我们的工作没做好!”



    “我们暂时还没有找到这名考生!”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