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220章 三刑神煞,无恩,无礼,恃势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皇觉寺的门打开,姚和尚走在前面,北海冥跟上。



    至于秦阁老...



    秦阁老又开始闭目养神,他虽然凌云阁挂名,但除了打打杀杀以外,也就与人交谈之上有些天赋,其他事一窍不通。



    圣上让他来插旗,他就来了。



    圣上让他按兵不动,九月十五,日食的时候,去帝都武大一趟。



    秦阁老照办就是。



    其他事,与他无关。



    皇觉寺并不算大,占地只有数千亩,寺内僧人也不算多,只有十万余众。



    姚和尚走在前面,‘看着’皇觉寺如今破败的模样,很是心痛。



    曾几何时,皇觉寺是何等的昌盛?



    那动荡的黑暗百年,皇帝轮流做,你方唱罢我登台,皇觉寺如鱼得水,扩张的极快!



    最巅峰的时刻,光是信众,就过亿人!



    哪像如今...这般破败。



    一年的香火钱,加起来连1000亿都收不到,加上隐世协约分的资源,合起来供一名武帝修行都吃力。



    皇觉寺被大夏封为旧武圣地,架到高位,可没有落到一点额外的实惠!



    想要收真传?



    要么在寺庙之内的僧人里自己挑,要么趁着允许行走天下时,疯狂找人才!



    一门一代还只允许传三人!



    皇觉寺总共就七十二门绝技,加上主持这一脉,撑死收二百多人。



    至于再往下收,是不是可以二百变六百?



    数字上来讲,当然可以。



    但旧武的传承,需要源质啊!



    传承的代数越多,源质越是弱,培养出来的传人也就越弱。



    真正顶级的旧武,都是传承越少越强。



    不过...在如此苛刻的条件限制下,皇觉寺还是走出了自己的路!



    四十六年前,按照隐世协约,先帝开放了限制,皇觉寺的主持带十八铜人出山,一武帝十八武圣,那是何等的风光...



    要知道,除了主持是旧武活下来的,其余十八名武圣,都是过去六十年里,皇觉寺培养的!



    靠着这么点资源,从这么点人才里,培养出十八位武圣!



    主持可以骄傲地宣布,就算是帝都武大的成材率,都没有皇觉寺高!



    以后,不应该是‘帝都模式’,而应该去帝都武大推广皇觉寺模式才对!



    一时间,天下震动,都说皇觉寺要重振当年荣光了。



    然后...



    就单单主持一人活着回来。



    嗯,其他人其实也没死太多,就是不愿意回来罢了。



    出山的第一天,就有超过一半的铜人转投大夏,一分钟都不敢耽误,生怕自己投靠晚了,卖不出一个好价钱。



    用他们的话来说,在皇觉寺里呆了半辈子,还不如在大夏半日快活...



    没办法,在皇觉寺过得太苦了。



    堂堂武圣,每日要耕作,要省吃俭用,要培育天材地宝,还要悉心教导晚辈,武圣活的不如牛马...



    反正都是牛马,我还不如去大夏当牛马呢!



    主持还他妈隔三差五去帝都武大考核,搞出来什么‘帝都模式’,要求全面向帝都武大学习,动不动就是全寺大学习,



    我要这么喜欢帝都武大模式,我当初为什么不直接考帝都武大啊?



    哦,我考不上,服从调剂才来的皇觉寺...



    那局势就很清晰了,对于十八铜人来讲,我当年潜力一般,竞争力有限,没考上帝都武大,来了第二志愿,苦修几十年,吃着更少的资源,靠着皇觉寺的旧武之道,成了武圣。



    那我更应该弥补我当年的遗憾了呀!



    至于忘本这件事...我在皇觉寺学的就是造反啊!



    我造皇觉寺的反,不正说明我学到精髓了吗?



    先帝也专门发文问过,皇觉寺是否有怨言?



    主持回信,只有寥寥数字:



    “唯有感恩。”



    对于十八铜人脱离皇觉寺这件事,外行是当笑话看的,内行则不以为然。



    皇觉寺有东西是真的教啊!



    这铜人明显就是学到真东西了!



    四十六年前,皇觉寺一共干了三件大事,都险些惊动天下。



    第一件,就是十八铜人叛变,除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