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58章 打,还是降?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r />
    又左右看了看,刚好在边上发现一根拉窗帘用的杆子,直接拿过来当指挥杆用。



    他像老师给学生上课一样点了点地图:“诸位别被十一国联军给唬住了,其实在我看来,我们需要面对的真正大敌,仅有日寇一路!



    如荷、比、丹等国,不过是凑数的,以他们的国力,加之远隔重洋,能调过来一个团就不错了。



    至于英、法,倒是可以从南洋殖民地抽调部队,并将其作为物资中转地,为部队提供后勤保障。



    从距离上来看,他们确实具备发动大规模战争的能力。



    但是,殖民地部队,注定他就无法多调,否则后院失火,他们没等攻入我境内,便先失去了对殖民地的掌控。”



    大致介绍完情况,中将在我国地图南疆画了个圈:“南部边境,地形复杂,易守难攻。



    我们只需在滇西、桂南各部署两到三个军,再配合其他地方部队,死守交通要道,便足以抵挡。



    真正要担忧的,是北面,以及东部沿海,这两个地方才是真正的主战场!



    北面,以29军目前展现出的实力来看,应当无虞。



    唯有东面,敌人海军实力强大,为避免不必要战损,我建议放弃沿岸城市,将敌人拉至纵深处,拉长他们的补给线之后,再择机进行决战!



    日寇缺乏资源,无法持久作战,只要能打赢一到两场会战,他必然退却,如此一来,其他几国也就不再是威胁!”



    这一番话提振了一些士气,但是不多。



    坐在军方首位的眼镜哥提出了质疑:“沿海之地,是我主要财税来源,怎么能轻易放弃?



    而且一旦开打,极有可能亡国,我的意见,还是尽可能和谈吧。”



    白胡子爷爷当即没好气地瞪了一眼:“都宣战了,还和谈?



    除非我们投降,可那样一来,在场的诸位,以及我四万万五千万百姓,都成了人家刀下的鱼肉!”



    这话一出,其他人也纷纷发言。



    “投降也是可以谈条件的嘛!”



    “说得简单,别的国家好说,倭寇狼子野心,惦记我们不是一天两天了,他们能接受?”



    “你不谈怎么知道人家接不接受?”



    “一枪没放就认输?将来后人怎么看我们?!”



    “还怎么看,打输了,连后人都没了!”



    “所以我们就必须赢,哪怕拼光了,也得赢!”



    “你以为还是冷兵器时代,人多就有绝对优势吗?!”



    砰!



    拍桌子的声音响起,争吵立刻安静下来。



    秃顶中年人黑着脸:“都什么时候了,还要吵,现在我们最需要的,就是团结!”



    “说起团结...”地图下的中将忽然提醒道,“眼下最应该做的,就是稳住那些地方首脑。



    否则前线打着,他们纷纷自立,投向敌人,那我们必然四分五裂。”



    中年人终于是下定决心,先是看向白胡子爷爷:“长仁公,谈还是要谈的,能不打,我们就不打。”



    又看向眼睛哥:“但是谈,也要有筹码,就像文白说的,一枪不放就投降,我们都会被顶在耻辱柱上。



    散会后,立即召集各地方长官,至金陵开会!”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