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72章 只有活着才能当俘虏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br />     上等兵愣住,不知道是饿得脑子跟不上,还是突击锭吃多了导致反应迟钝。



    过了好几秒,他才说道:“他们进攻上来,我就可以投降了呀,我听说抗联优待俘虏,我想吃东西...”



    “哦噫!”军曹吓了一跳,低声怒斥。



    回头看了眼他们中队长的位置后,压着嗓子骂道:“你不要命了,这种话不能说!”



    上等兵再次愣了几秒,随后梗起脖子:“我要吃饭,怎么死的都无所谓,让我吃饱就行,我要吃大米饭,我要吃泡菜...”



    “唔,吃饭了?”



    却是睡着的二等兵醒了过来,嘴角上挂着哈喇子。



    看着对方迷糊的样子,上等兵呆滞了一下,随即嘴巴一瘪,将头埋进膝盖里低声抽泣。



    军曹见状也红了眼眶,摸了摸上等兵的脑袋,只是他刚想说话,头顶就传来了呼啸声。



    呼~呜!



    “炮击!”



    三人条件反射似的蹦了起来,抱起地上的歪把子顺着战壕就往前跑,他们要去山体另一侧的反斜面。



    轰!



    炮弹在阵地后方远处爆炸,军曹下意识地抬头看了一眼,那是一门步兵炮的掩体。



    他没有感到意外,先遣队的炮弹一如既往的准。



    炮弹接连落下,且越来越密集,身后不断传来惨叫声。



    仨鬼子奋力奔跑,期间那上等兵还腿软甩了一跤,马上又手脚并用地爬起来继续跑。



    他虽然想投降,但炮弹可不会因为他举起双手就静止在半空中。



    一路跑到反斜面阵地,不过军曹知道这还不够,他们还得跑进防空掩体。



    因为每次先遣队的炮弹炸掉各种火炮、机枪掩体后,那种可以在空中悬停的飞机就会过来对着阵地扫射,然后才是抗联的士兵徒步推进。



    都被打出经验了。



    然而,就在他们三人离防空洞入口还有十来米的时候,天上传来一声尖啸。



    军曹下意识地停下脚步。



    类似的声音,他之前在台安听见过,就是这个炸掉了他们的重炮旅团。



    “快趴...”



    话没说完,就发现眼前的世界变成了红色,紧接着整个黑掉。



    爆炸产生的冲击波像是个快速扩大的白色罩子,而且是以数倍音速扩大,直接将周边的鬼子全都炸个稀碎。



    。。。



    新平郡,先遣队二纵指挥部。



    从全息沙盘上可以看出,二纵的攻击发起点在高原北面的永兴,那里地势相对平坦,适合装甲突击力量展开。



    主攻方向则是沿海岸线附近的平地直插元山,同时其他几部也顺着各条交通线向元山进攻,将鬼子分割包围。



    就是其他两个方向上地形要复杂些,推进速度可能没那么快。



    这显然是半岛上的最后一战,远火营都用上了370毫米模块的制导弹药,精准打击鬼子的指挥部和阵地上的防空洞。



    秦刚站在主控大屏幕前,看着各部的实时动向。



    这时,站在旁边的政委忽然想起什么:“不是说鬼子国内的红色成员跟我们上级取得了联系,正在协商让这些鬼子也加入反战同盟吗?



    还有咱们小陈总之前还说他需要大量的矿工,让我们多俘虏几个。



    是不是打得有点狠,这几轮精准打击下去,鬼子得死不少。



    他们已经饿了好几天,抵抗意志应该消磨得差不多了,不试试喊话?”



    秦司令闻言表情僵了一下,随即露出个微笑:“不狠点儿,鬼子能乖乖当俘虏?



    可别小看他们,后来在南洋,他们都饿成啥样了不还是在坚持?



    至于反战同盟,呵,别人还可以,但这些鬼子,踏上我们国土的侵略者,抢一扔,喊几句口号,就成朋友了?



    他们能活下来再说吧!”



    说到最后收起笑容,转头看向右手边无人机传回的战场画面:“要是侵略者不用付出代价,那我们干什么来了?”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