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7章 我还是个孩子哦?(1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    结束了晚餐,橘真绫本打算起身去结账。



    结果扭头一看??原本说是去买瓶水的月见凛,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出现在了前台。



    她踮着脚,把一张不知名的卡递给收银员。



    没办法,橘真绫只好坐回原位。



    对面,黑丸对周边的任何情况都毫不在意,她已经吃得不知天地为何物,用生菜包上四五片烤肉,张大嘴巴,一把塞进去。



    腮帮子鼓得厉害,像冬天来临前屯粮的松鼠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看着她那副样子,无奈地摇了摇头。



    她抽出几张纸巾,微微站起,俯身将手伸过去,打算擦去黑丸脸上那一道道明晃晃的油渍。



    “唔?”



    黑丸下意识躲了躲,嘴里还塞着东西,声音含糊不清。



    “....怎么了真绫?”



    她努力咽下口中的食物,终于能正常说话了。



    “帮你擦擦嘴角的油。”橘真绫晃了晃手里的纸巾,“稍微注意一点啦,都弄到衣服上面去了....”



    “可我又不是小孩子....”



    话虽这么说,黑丸还是主动接过了纸巾,在嘴唇附近胡乱抹了抹。



    没弄干净,不过好歹看上去正常了许多。



    “....真是....”橘真绫叹了口气,又递了几张纸巾过去,然后坐回原位。



    还没等坐稳,脸颊被戳了戳。



    橘真绫扭过头。



    是已经回来的月见凛,她手上拿着一杯冰可乐,正眨巴着眼睛看她,杯壁上凝着细密的水珠,顺着她的手指往下淌。



    “啊....凛,你回来了啊....”



    橘真绫主动往旁边挪了挪,给她让出位置。



    然而月见凛没有动。



    她就站在那里,歪着脑袋,用食指轻轻戳了戳自己的嘴角。



    那双深灰色的眼眸里,带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


    “....”



    橘真绫茫然地看着她,不明白这是什么意思。



    见状,月见凛开口了。



    声音很轻,很软,带着一点刻意压低后的糯:



    “.....我还是个孩子哦?”



    闻言,橘真绫先是愣了愣。



    随后她看着月见凛,看着她歪着的脑袋,看着她戳着自己嘴角的手指,看着那双眼睛里藏都藏不住,恶作剧得逞般的光芒。



    刚才自己给黑丸擦嘴的画面在脑海里一闪而过。



    “.....呃!”



    脸腾地变得通红。



    [这孩子是在撒娇吧是在撒娇吧是在撒娇吧]



    [我的天哪月见凛大人,你赢了]



    [快擦啊愣着干嘛!]



    [别催,换你你也愣]



    [可怜的哈基真绫,被恶魔玩弄于股掌之间...刚出新手村就遇到顶级魅魔的来了]



    月见凛保持着那个姿势,也不催,就那么看着她,嘴角的弧度又弯了一点,像是在欣赏什么有趣的风景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的手悬在半空中,纸巾还攥在手里。



    她的脸烫得厉害。



    “你,你....”



    “嗯?”



    “你自己不是有手吗!”



    “有啊。”月见凛晃了晃另一只拿着可乐的手,“但这不是在拿东西吗。”



    那语气理直气壮得让人无从反驳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看着她那只在拿东西的手,嗯,确实在拿着可乐。



    但明明可以放下吧....



    月见凛显然没有放下的打算。



    她就那么站着,戳着自己的嘴角,等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的内心挣扎了一番。



    然后她认命般地抬起手,把纸巾轻轻按在月见凛的嘴角。



    小心翼翼地擦了擦。



    那里其实什么都没有,干干净净的。



    但她还是认真地擦了两下。



    月见凛眯起眼睛,像一只被顺毛的猫。



    “乖。”她说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的手僵住了。



    “你刚才说乖?!”



    “嗯,说了。”



    “你??”



    “怎么了?”



    月见凛眨眨眼,表情无辜得令人发指。



    橘真绫张了张嘴,又闭上。



    她发现自己完全拿这个人没办法。



    黑丸在旁边抬起头,嘴里还嚼着东西,含糊不清地问:“你们在干嘛?”



    “没干嘛。”月见凛在她旁边坐下,把那杯冰可乐放在桌上,“吃你的。”



    “哦。”



    ????????



    吃完烤肉,三个人走出商场。



    外面的天色已经暗下来了。



    下午两点的太阳不知什么时候悄悄溜走的,取而代之的是深蓝色的夜幕,还有几颗稀疏的星星,挂在远处楼房的上方。



    街灯亮起来,在路面上投下一小片一小片暖黄色的光,行人的脚步比白天慢了一些,有人提着购物袋,有人牵着孩子,有人并肩走着,低声说着什么。



    黑丸打了个饱嗝。



    “好饱....”她摸着肚子,眯着眼睛,一副随时会睡着的模样。



    “困了?”橘真绫问。



    “嗯....有一点点....”



    “那回去?”



    黑丸想了想,摇了摇头。



    “不回去。”她说,“还要陪真绫。”



    “陪我?”



    “嗯。”黑丸点头,理所当然地说,“真绫还没玩够吧?”



    橘真绫低下了头,没回答。



    她确实有些意犹未尽...但...有那么明显吗?



    月见凛在旁边看着这一幕。



    “那就再逛一会儿吧。”她说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看向她。



    月见凛抱着那只小熊,站在路灯下,暖黄色的光落在她身上,把她的轮廓镀上一层浅浅的金边,绿色的长发被夜风吹起几缕,轻轻晃动。



    那双深灰色的眼眸,正如平常般无精打采地注视着她。



    “怎么?”月见凛问,“不想逛?”



    “不是....”橘真绫移开视线,“想逛的。”



    “那就走。”



    月见凛迈步,沿着街道往前走。



    黑丸跟上去,橘真绫站在原地,看着那两道背影。



    一个娇小的,抱着小熊,一个活泼的,蹦蹦跳跳。



    她们走在路灯下,走进夜风里,没入那些暖黄色的光影之中。



    橘真绫忽然觉得,这幅画面,好像在哪里见过。



    也许是在梦里?也许是在某部看过的电影里?



    当然,也有可能只是她的错觉。



    但不论怎样,她都很喜欢。



    橘真绫迈步,跟上去。



    ????????



    三个人漫无目的地走着。



    路过便利店的时候,黑丸眼尖,看见里面在卖冰淇淋。



    “冰淇淋!”她喊了一声,拉着橘真绫的袖子,“真绫真绫,我想吃冰淇淋!”



    “刚吃完烤肉就吃冰淇淋?”



    “-->>

本章未完,点击下一页继续阅读

章节目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