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67章 我还是个孩子哦?(2/2)

投票推荐 加入书签 留言反馈

【畅读更新加载慢,有广告,章节不完整,请退出畅读后阅读!】

嗯!”



    “会肚子疼的。”



    “不会的!我是恶...”



    一把捂住黑丸的嘴,橘真绫看着那双看上去就不怎么聪明的眼睛,有些语塞。



    “....只能吃一个。



    “好嘛....”



    黑丸冲进便利店。



    月见凛站在门口,没有进去。



    橘真绫在她身边停下。



    “你不吃吗?”



    月见凛摇了摇头。



    “不喜欢甜的?”



    “不是。”月见凛说,“只是现在不想吃。”



    橘真绫点点头,没有追问。



    两个人站在便利店门口,等着黑丸。



    夜风吹过来,带着当季特有的温热,还有一点点路边花草的香味。



    月见凛的头发被风吹起,有几缕飘到橘真绫这边来。



    洗发水的味道飘进鼻子里,和下午在游戏厅里闻到的一样,淡淡的,分不清是哪种花香。



    橘真绫忽然想问她:你用的是什么洗发水?



    但她没有开口,只是站在那里,让那味道轻轻萦绕在鼻尖。



    黑丸从便利店里冲出来,手里举着两个冰淇淋。



    “给!”她把其中一个递给橘真绫,“真绫的!”



    橘真绫没有接过,而是有些迷茫的问道:



    “我的?”



    “嗯!”黑丸点头,“我买了两份,真绫一份,我一份。”



    她顿了顿,转头看了一眼月见凛,有些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。



    “那个....凛小姐的...我不知道凛小姐喜不喜欢,所以没买....”



    月见凛看着她,嘴角弯了弯。



    “没事。”她说,“我不吃。”



    “哦....”黑丸点点头,然后举起自己那个冰淇淋,咬了一大口。



    “好冰??!”



    她缩了缩脖子,嘴里的动作却没有停,一副幸福得不得了的样子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看着手里的冰淇淋,又看了看黑丸那副模样,忍不住笑了一下。



    她低下头,舔了一口,甜甜的,凉凉的,奶香味在舌尖化开。



    “好吃吗?”黑丸问。



    “嗯。”橘真绫点头,“好吃。”



    黑丸笑得眼睛弯成两道月牙。



    三个人继续往前走。



    橘真绫吃着冰淇淋,走在月见凛身边。



    黑丸在前面蹦蹦跳跳,冰淇淋吃得满嘴都是。



    夜风轻轻地吹。



    街灯一盏一盏地从身边经过。



    远处传来汽车的鸣笛声,还有不知道哪家店铺放的音乐,软软的,暖暖的,混在一起,成了这个夜晚的背景音。



    “真绫。”月见凛忽然开口,“我这么称呼你,你应该也没什么意见吧?”



    橘真绫愣了一下。



    “没,没有。”她说,“当然可以。”



    月见凛“嗯”了一声,不再言语。



    ????????



    时间一点点流逝。



    街上的行人渐渐少了,店铺的灯光也一盏盏暗下去,黑丸的冰淇淋早就吃完了,她跟在两人身后,脚步有些拖沓,眼皮也开始打架。



    “困了?”橘真绫回头又问她。



    “嗯....”黑丸揉揉眼睛,“有一点....”



    “那回去?”



    黑丸想了想,摇摇头。



    “不回去。”她说,“要陪真绫。”



    “你已经陪了一晚上了。”



    “那也要陪。”



    橘真绫看着她那副明明困得要死却还要硬撑的样子,心里软了一下。



    “下次再陪吧。”她说,“今天就到这里?”



    黑丸抬起头,看了看她,又看了看月见凛。



    月见凛点了点头。



    “确实,时间不早了。”她说,“也该回去了。”



    黑丸瘪了瘪嘴,但还是乖乖地“哦”了一声。



    三个人站在路灯下,暖黄色的光落在她们身上,把影子拉得很长很长。



    在临走前,月见凛转过身,伸出手晃了晃。



    “联系方式。”她说。



    “诶?”



    “给我。”



    橘真绫愣了一秒,然后慌忙从口袋里掏出手机。



    两个人加了联系方式。



    月见凛把手机收进口袋,然后抱着那只小熊,朝她们挥了挥手。



    那动作很随意,随意的像只是完成一个例行的告别仪式。



    “拜拜哦~”



    然后她转过身,朝来时的方向走去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站在原地,看着她。



    看着她娇小的背影渐渐走远,看着那只小熊被她抱在怀里,小熊的耳朵在她肩头一晃一晃的,那些绿色的长发在夜风里轻轻飘动。



    越来越远。



    越来越小。



    最后消失在街道的拐角。



    橘真绫抬起手,也挥了挥,虽然对方根本看不见。



    “走吧。”之后,她回头对黑丸说。



    黑丸点点头,跟在她身边。



    两个人朝另一个方向走去。



    回去的路上很安静。



    黑丸困得厉害,走路都有些摇摇晃晃的,橘真绫牵着她的手,怕她摔倒。



    路灯从头顶一盏一盏地经过。



    夜风吹过来,带着一点凉意。



    橘真绫的脑子里还在想着今天的事。



    “真绫。”黑丸迷迷糊糊地喊了一声。



    “嗯?”



    “到了吗?”



    “快了。”橘真绫说,“再坚持一下。”



    “哦....”



    黑丸的脑袋一点一点的,几乎要栽倒。



    橘真绫把她往身边拉了拉,让她靠着自己走。



    就在这时,手机震了一下。



    橘真绫低头看了一眼,是月见凛发来的消息。



    她点开。



    【今天的约会还算不错。我会期待下一次的。】



    橘真绫的脚步停住了。



    她就那样站在路灯下,盯着手机屏幕上的那行字。



    黑丸在旁边歪了歪头。



    “真绫?”



    没有回答,橘真绫只是看着那行字,看了很久很久。



    终于,她抬起头,看向前方。



    远处的楼房亮着星星点点的灯火,有几扇窗户还亮着,像夜空里落下来的星星。



    她忽然想起小时候。



    想起那些期待着明天的日子,期待春游,期待生日,期待过年,期待一切未知美好的事物。



    那种感觉,那种心跳加速的感觉,像现在这样....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过了



    真怀念啊....像小时候期待长大一样。



    去期待明天。



    期待以后。



    

章节目录